黑洞小狗

爬坑很快的一条比格,写什么全凭心情,承蒙厚爱感激不尽

【AJ】秋日谈

  想吃糖,想发糖,想写甜甜的小日常。
  普通人设定,大概是公务员✘在校大学生
  就是单纯想吃糖而已,ooc注意

————————————————————————

一曰困。

  窗帘拉开的瞬间,JP下意思地蜷起身子往被窝里拱了拱。

  『你这样就像在羊水里的婴儿一样,JP你很缺母爱?』,Alex多次这样和他说过,疑问的语气硬生生说出一种肯定的感觉。

  『放屁。』JP也无数次头也不抬地怼回去,虽然自己的老爸确实早早就嗝儿屁了,妈妈也不在身边,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缺爱。他过得很好,至少现在是这样。

  这次他一如既往等着Alex来调侃他,坐等右等等不到对方戏谑的语言,他不耐烦地抬眼。然后,他看见了灰蒙蒙的天空,以及,那个人无论何时都耀眼的像太阳一样的金发。

  “早安。”

  啊,太阳开口打招呼了。

  “你应该起床去上课了,JP。”他走到床边坐下,自然地扶上了懒虫的小脑袋。

  “我要是去上课你也不应该待在这里。”JP毫不留情地拍下那双漂亮的手,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又缩回被窝里。“昨天晚上课题做了好久,让我……再睡一下。”

  “可是现在已经十点了哦,你不会熬夜的对吧?”JP虽然常常视电脑如命,说着什么“我有电脑就行啦电脑是我的全部”。但是他对自己的建康相当在意(喝可乐喝到骨质疏松这个除外),宁愿把任务放在明天也不会熬夜完成。有一次看到熬夜赶工的自己居然气得一下子拔了网线朝自己嚷道,“老家伙睡觉啦!这么晚了不怕猝死啊!!”现在想来这种别捏的关心方式真是可爱到骨子里。

  “今天可是周末欸,不睡到十二点是对周末的亵渎!”当然这家伙总有一些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歪理也让自己十分头疼。

Alex看着JP是铁了心要和被窝一生一世不分离了,这不得不让他使出杀手锏。

  “啊……说来我记得商业街那边有新口味可乐的首发?我一个人去的话太寂寞了。”

  “可乐!”他看着被子里的小家伙“嘭”地一下弹了起来,衣角扬起露出了白白净净的肚皮。

  “嗯,不过JP先生需要休息,我只能遗憾地一个人前往了。”说罢他还恶意地耸耸肩露出个惋惜的表情。

  “太寂寞了会死的吧……唔,为了你这家伙的生命安全,我就勉为其难陪你去好啦。”

  Alex知道,JP软硬都吃,不管是激将还是撒娇他都抵抗不了。只要对象是自己。

——————————————————————————

  二曰冷。

  Alex打开门的瞬间,JP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

  “我日好冷!”

  “JP,脏话禁止哦。”

  “我……我习惯性就……”JP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Alex对自己的礼节问题相当重视,他们虽说是那种,嗯,在一起的关系啦,但是这方面感觉Alex就像自己的爸爸一样呢。

  “那就请你改掉这个习惯吧。”Alex从沙发上抽来一条围巾细心地围在JP脖子上饶了两圈,他看着JP身上的撞色棉袄,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你那顶小红帽呢?”

  “我不想带,西尔维娅说太傻了。”

  “不会,拿过来吧。”

  知道自己做好保暖措施Alex是不会善罢甘休的,JP叹了口气,啪嗒啪嗒地跑去卧室把那个傻帽翻出来,又啪嗒啪嗒跑到Alex面前。

  Alex接过帽子,温柔地给他带上,调整完毕后,他隔着帽子亲吻了JP的额头。

  “一点也不傻,你很可爱。”老天,他总是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种羞人的情话,JP忿忿地想,这大概就是欧洲文化吧。








  到了超市,进行一番采购后,他们走到了饮品区。起初没什么兴致险些在购物车里睡过去的JP一下子来了精神。

  “Alex,我是认真的,我听到了可乐的召唤。”为了迎合这局中二的台词,他还特意摆了个奇怪的姿势(Alex语)。

  “是是。”或许是喜欢了恋人家常便饭人来疯的表演,Alex表示这种发言对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自己只需要附和着他就好。

  “啊啊!是那个!蓝色的!”JP激动地简直要从推车里掉下来,手上却小心翼翼地抱着那瓶罕见的蓝色可乐,“呜呜呜,你真好看,我的新老婆。”

  Alex对于恋人为什么会对可乐如此沉迷表示不理解,也对把可乐称为老婆这种行为表示不理解,当然他不会闲得无聊去吃可乐的醋,他只要JP高兴就好。

  “走了,去结账。”他的手推着推车转了个方向,走向出口。

  “等等!”JP一下子抓住Alex的手臂,力气之大让Alex差点翻车。

  “?”

  “再,再拿一瓶!”

  “不行,等你这瓶喝完了再说。”

  “哼……”气鼓鼓的脸颊,亮晶晶的眼睛,卖萌攻击!

  “……”

  “……”

  “好吧,你赢了。”Alex看到JP因为眼神博弈获得胜利带着笑容的侧脸,哑然失笑。

  对激将和撒娇同样没辙的,可不是只有一个人。

——————————————————————————

  三曰倦。

  两人提着大包小包走在路上,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

  JP说今年的冬天估计会来的很快,现在说了就冷了起来,但是好久都没见下雪了,真是郁闷。Alex轻声回答着是啊,然后不讲话,默默地笑着看着他。JP没好气地踢了踢Alex的小腿肚,笑屁啦,我就是喜欢看雪怎么了,啊你一定是想说我想小孩子一样吧!这叫童心,童心懂不懂,大叔!Alex还是不讲话,只是这次他也让JP讲不了话了——双手被购物袋霸占,他直接凑上了JP的嘴唇。末了,他像只偷腥的猫一样狡黠地舔了舔嘴,看着JP烧红了的耳朵。

 

  一回家,JP就把东西往地上一丢,到沙发上躺尸。这点儿运动量对大学天天窝在家里的小宅男来说是大了点,Alex也就让他在那儿躺着,又怕对方感冒,随手丢了条毛毯过去,又觉得不放心,还是亲自把毛毯的边边角角掖好才放心去厨房做饭。

  走过客厅的时候,Alex看着外面灰蒙蒙的天空,又想起JP在路上的抱怨。

 

  『等到了冬天,把JP带到俄罗斯看雪吧。』Alex在心里默默做出一个决定。







评论(1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