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小狗

爬坑很快的一条比格,写什么全凭心情,承蒙厚爱感激不尽

【左游】讨厌是第一原动力




短打。

他不是人太好了!我最期待的剧情出现了!【你他妈】





   “游作酱是不是很震惊,还有点小伤心~?”

  油嘴滑舌的ai在一旁嬉皮笑脸,即使如此也掩盖不了它接受到一时之间无法处理的庞大信息量的慌乱。

   伤心?在知道那种事情之后,仿佛所有的情感都被冻结。

   再者,我本来就活得像个ai。

   倒是你,真的没找错人?

   “闭嘴。”

   思前想后,我还是没把扩音器关掉。

   不知何时听他的叨叨也变成了享受。

   说实话在很久以前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无故忘却儿时的记忆,突然发掘能感知电子界的力量。

   似乎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令我震惊的是,他们除了搞那见鬼的实验之外,还处心积虑作备份,是为了什么?

   穗村似乎是本人没错。

   那么只有我出了毛病。

   只有我。

   不过在此之前,我首先得去问那个人。

    别的谁都不行,我一定要去问那个人。

   当我拨通某天晚上莫名打过来的越洋电话时,AI的表情一瞬间由惶恐变成了惊悚。

   “游作!你干嘛给他打电话啊!热脸去贴冷屁股!又想被嘲讽了?想哭的话找本大爷就好啦!!我会好~好安慰你嗒!游——!”

   太吵了,我没忍住关掉了声音。

   看着这个戏精无声地抗议,举起手指。

   “第一,我没想过去迎合他;第二,他的嘲讽对我毫无影响;第三,ai的话就别想着安慰别人了。”

   你又不是人。

   ……

   我也不是。

   嘟嘟嘟几声提示音后,电话显示被接通,耳边传来大海拍打暗礁的声音,和信号不稳的嘶嘶声。

   “有事?”

    简单明了,真好,我们都简单明了。

   “我发现自己其实只是个备份数据。”

   “哦,略有耳闻。”

   我挑眉,这家伙还关注着么?

   “我很迷茫。”我接着说。

   “我可不迷茫。”

   他冷哼出一声,隔着听筒都能想象那种趾高气昂,自信满满的姿态。

   “你是什么,对我讨厌ai,讨厌你,有影响么?”

   “我本来就讨厌你,管你是什么。”

   “这样一来,我就可以更无所顾忌地讨厌你了。”

   “皆大欢喜。”

   “嗯……”

   “啧。”

   我的沮丧让他感觉恼火了,我听见板凳被推倒的响动,他开始不耐烦。

   “你真是……听好了,你是什么,对你的目标有影响么?”

   “现在给我思考,即使是ai也是会数三点的吧?”

   “第一。”

   他率先说出口,我感觉一种莫名地推动力迫使我跟着他,一点一点,兜兜转转,找回我最初的心情。

   “我要查明那时候的真相。”

   “第二。”

   他继续开口,语气比之前缓和了许多。

   看来我还挺上道?

   “我要找回我遗失的记忆。”

   “第三。”

   “我要帮助曾经拯救过我的朋友们。”

   “over。”

   他打了个响指。

   “你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变化么?”

   没有。

   我要做的事情一直不变。

   “没有。”

   感受到了我的坚定,他似乎是笑了,半抱怨着。

   “受不了,别总是给我添这种麻烦啊。”

   “听好,你做的事情没有任何改变,我做的事情没有任何改变,我不会逃避自己的命运,下次见面时我依旧会把枪口对准你。”

   “再见了,藤木……ign006。”

   电话挂断了。

   我感觉心情好多了。

   不管我是藤木游作还是ign006,他好像都挺讨厌的。

   因为是我,所以才会讨厌。

   真奇怪,这个人真奇怪,把讨厌当做原动力。

   那么我也……

   不管我是什么,我要做的事情都不可能改变。

   这样想着,似乎不那么重要了,我的身份。

   我拍拍还在赌气装作睡着了的AI。

   “起来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