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小狗

爬坑很快的一条比格,写什么全凭心情,承蒙厚爱感激不尽

【MHA/爆轰】鸟与季风

   *全文8000+,有点长,如果您能耐心看完这个故事就太好了。

   *十杰paro,官方一张图,后续全脑补。

   *大概是“流浪的驯兽师咔✘王子轰”,还有一句话的不明显的出茶。无个性

   *有私设,ps:我真的蛮喜欢安德瓦的,但是对不起啊啊啊爸爸桑!【土下座】

   *或许有个r15来着?或许没有。

  




   ☆

   『姐姐,为什么要把小鸟关在笼子里面,看起来好可怜,让它到外面去不可以么?』

   『不行的焦冻,被圈养起来的鸟已经失去自己生存的能力了,如果贸然放飞的话……』

   『会怎么样!』

   『会、死掉哦。』


   “!”

   轰焦冻猛的挣开眼睛,在蒙蒙亮的光晕洒遍整个房间,他将手从白色的丝绒被里拿出来举在眼前,握紧又松开,似是在确定哪边是梦境,哪边才是真实。

   “为什么会梦见那么久远的事情啊……”

   他脸色泛白地皱着眉头,手指用力按压着鼻梁。梦中那只被囚禁在笼中的金丝雀伴随着破晓的晨光啼叫,微风中裹挟着泥土的味道。

   窗户……是开着的么?

   轰焦冻本能地朝着床边望过去,那些原本应该投射进房间的阳光被一袭红袍挡的严严实实。

  “我觉得你还是从正门进来比较好哦……爆豪。”

   爆豪胜己蹲在窗沿上,窗帘随风摆动遮住了半边的表情,他看起来个头不小,但意外得轻巧灵活。听到轰焦冻醒过来的动静,他“切”了一声跳下来,移步到床前,一手叉腰,一手撑在对方的枕边,低垂着头贴近仰躺在床上的轰焦冻,目光闪烁着说出今天的第一句问候。

  “起来了,混蛋王子。”




   ☆

   一望无垠的天空,延绵不断的山脉,茂密的森林毗邻热闹的城镇。

   一切都和之前大不相同。

   多亏了勇者们的努力,笼罩在这边大地上黑暗的势力节节败退,几乎要被赶尽杀绝,剩下为数不多的同伙也仓皇而逃。

   作为惩恶扬善的核心,绿谷出久在和大家打了招呼之后便追着恶势力残党的踪迹离开,虽然担心,但有作为女巫的丽日御茶子跟着,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身为骑士的饭田天哉选择回到自己的国家,并且保证会把这一路的经历在王国里传颂开来;蛙吹梅雨等人也都陆续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居所,开始了一成不变的日常。

   集结在一起的勇者们虽然已四散分离,但是相信这段珍贵的经历一定会成为难忘的宝物,永存于彼此的心中。

   “都走了呢……”

   回过神来时,只有爆豪胜己还待在这里……

   轰焦冻凝视着远处的群山,由于站立在飞翔的龙背上,他能很清楚的看见那些壮丽的轮廓。

   这是他的领土,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摆脱了罪恶的控制,逐步变得富饶壮阔的土地。作为王国的唯一继承人,他有义务守护这片土地。

   他的灵魂将深深扎根在这里。

   “嗯。”

   爆豪胜己微微点头,双手交叉环在胸前,并肩站在他身边,脖子上的巨型野兽指甲串成的装饰被风吹的叮铃作响。

   “那、爆豪呢?”

   你,也会离开么?

   看向唯一稍作停留的战友,其实轰焦冻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对方,早就已经习惯流浪了。




   ☆

   “我不属于任何地方,”爆豪顿了顿,似乎在思考,紧接着他补充道,“我也不可能为任何人驻足。”

   “我会一直、一直向前走!”

   爆豪抬起头,遥望着远处看不见的地平线,自然而然桀骜地笑着。

   果然是这样。

   真像爆豪的风格。这样想着,轰焦冻看着对方的侧脸,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苦楚地轻微叹了口气。

   “所以,你要和我一起前进。”

   爆豪胜己侧过身,拉起身边死板的家伙的手腕,在对方惊讶的注视下攥紧着放在胸口。

  

   “怎么?你想永远被囚禁在这预先设定好的幻想乡里?”

   平时没什么表情的人情绪稍微波动起来的样子有趣的很,爆豪低低地笑出声,弯下腰,牵着对方的手,从胸口游移到嘴边,直勾勾地盯着他同时在手背上轻轻印下一个吻,势在必得的样子宛如优秀的驯兽师碰上了百年难遇的珍兽。

   绝对会搞定你的,他的眼睛这样发誓。

   “喂、别这样。”

   条件反射般,轰焦冻吃力地将手拽回,后撤了两步。

   “切,有什么大不了的,明明都在交往了。”

   爆豪胜己撇撇嘴,似乎因为对方的举动感到不爽。

   对哦,自己在和他交往呢。

  后知后觉,如梦初醒,他不仅在路途中交到了朋友,还交到了男朋友呢。

   说起来是怎么就稀里糊涂搞在一起了啊……

   就在轰焦冻苦思冥想自己一片空白的恋爱史何时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的空当,爆豪伸出一只手捏着他的两边脸颊迫使对方直面自己,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这是唯一一次,他给了他人选择的权利。

     “所以,你到底想不想和我走?”




   ☆

  『 “欸?!谈朋友了?和小胜么!好意外啊~。”

   绿谷出久原本就圆溜溜的大眼睛因为吃惊瞪得更大了,轰焦冻窘迫的难为情的样子也不像是骗人的,再三确认之后,他拍拍胸脯接受了这个冲击性的事实,然后露出令人安心的大大的乐天笑容。

  “不过也在意料之中啦,小胜他很帅气吧?”

   绿谷出久卸下厚重的装备,并排坐在轰焦冻的身边,对着他眨了眨眼睛。他们现在的地方离城镇很远,但茂密的树林也并非密不透光,柔和的月光怎样漆黑也挡不住,投射在粼粼波光的湖面上。

   “……嗯。”

   轰焦冻环抱着并拢的膝盖,垂着头小声回答。

   这是他第一次远离城堡和这么多同龄人在一起,高档的服装上挂着杂草变得脏兮兮的,远处切岛和上鸣的唧唧喳喳大声谈话的声音传入耳中,从没看过的如这般皎洁的月亮就悬在自己的头顶。

   简直不真实得就像做梦一样呐。

   “小胜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是我们村子里的孩子王了,聪明、强大、无人能敌,虽然态度恶劣得要命,还总是欺负我,但是我知道他的内在不是个坏家伙。12岁那年他一个人离开了村子,开始作为驯兽师的修行,从那时候起我就没有再见到他了。我也不清楚那家伙明明憧憬着勇者欧尔麦特,为什么回去当驯兽师啊……”

   在脑海里想像着爆豪胜己一副要吃人的模样喊着“啊?!征服强大野兽的驯兽师才更强吧!等老子成为了最强的驯兽师就去把那个no.1的勇者踩在脚下!”,绿谷出久额头滴下一滴冷汗,笑了笑接着讲。

   “所以,当我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他真的变得更强了,并且还能和这么多同伴好好相处,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家伙啊。”

   绿谷出久撑着半边脸颊,拾起一块小石子丢向湖面,石子弹了一下,沉了下去。

   “呀嘞呀嘞,我的技术还是不过关啊,小胜应该可以弹七下来着?”

   这么说着,他站起身,对着轰焦冻伸出手。

   “轰君呢?你喜欢他哪一点呢?”

   喜欢哪一点……?

   爆豪胜己身上有太多太多自己不具备的特质,自由、独立、坚强……不管是哪一点都让自己羡慕憧憬到无以复加的程度。

   “只要一想到,他每天都能面对这样的绝景,就够令我倾心的了。”

   他抓住伸过来的手,借力跟着站起来,转过头。

   “而且,和你们在一起我老爹本来就有够不爽的了,我和他的关系更是让那个男人的表情扭曲的有趣了。”

   “□□□□□□□□□”』
  

  『所以,你到底想不想和我走?』

  “我……”

   我不知道……

   但是…… 

  
   『焦冻!』

   在这个瞬间,任何形式的语言都哽在喉中,眼前的世界开始扭曲成诡异的姿态,他看见爆豪张开嘴像是在呼喊着什么,但是他什么都听不见。

   父亲冰冷的眼神,母亲夜以继日的哭诉,姐姐的强颜欢笑……还有那只,被囚禁在在笼中的金丝雀,都兀自地在他眼前翻过。

   『别这样,他才五岁而已啊!』

   『他已经五岁了还是这样不成气候,作为王位的继承人这种状态如何能打败欧尔麦特,如何能让国家站立在世界的顶点?』

   ……

   『母亲,我已经受不了了,那孩子和他的父亲越来越像,我已经不能再带他了……』

   ……

   『妈妈呢?』

   『她弄伤了你,我叫人把她控制起来了。』

   ……

   『全部,都.是.你.的.错!』

   “……对不起。”

   他垂下眼睑,轻声说。

   “对不起。”




   ☆

   “啊?”

   爆豪松开手,轰没有抬起头,额前的刘海挡住看不清表情。

   按照平常,被拒绝之后他绝对会暴跳如雷顺带连累身边的物品无一幸免,但是现在他出奇的冷静,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像是从咽喉里挤出来一般,他压低声音开口。

   “刚才的回答,你再说一遍……”

   “爆豪!你听我说!”

   这种情况轰焦冻自然清楚的很,这个时候不解释就来不及了,他慌乱抬头直视那团静默燃烧的火焰,尽量用温和的声线安抚。

   “我是第一次离开那个地方这么长时间,结识了如此多的朋友,然后、认识了你。和你、和你们在一起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无与伦比的快乐。”

   “其实,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离开,但是爆豪,我可以不背负安德瓦的期望,我不能不背负国民的期望,而且你看,你也把那家伙气的够呛不是么?这就够了,爆豪……呃?!”

   不给任何反应时间,爆豪胜猛的抓住他的前襟,恐惧和窒息感一齐涌上心头,他下意识地挣扎,双手试图扒开对方。

   “快住手……放、开我……”

   “老爸老爸老爸,还真是一刻不停地提及他啊?!”

   “你是为了让你父亲不爽才和我在一起的么?”

   “……”

  “老子啊、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才会选择你的啊!!!混蛋!”

   火山爆发一般带着不争气地哭腔发泄出来之后,他自暴自弃地松了手,退后两步,用疲惫不堪的眼神,拖着大吼大叫之后不堪重负的沙哑着的嗓音,下达最后通牒。

   “算了,我放弃了,”

   他伸出手叠放在对方胸口心脏的位置。

   “我要把你推下去。”

   云淡风轻,他五指发力。

   完全没有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的轰焦冻,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然后坠落。


  
   第一反应是风。

   然后是蓝色的晴空。

   轰焦冻努力回忆之前发生的一切。

   我、被爆豪推下来了啊……

   他眨眨眼睛看着云端的人影,那个身影飞速地缩小,模糊不清,最后成为了一个墨色的点。

   原来我们已经飞到这么高的地方了么?

   感觉像是一伸手就能摸到太阳的高度啊。

   从这里掉下去的话绝对会死。

   我会死……

   那么那个孩子呢?

   如果把那孩子放出来的话它也会这样么?

   轰焦冻闭上眼睛,脑海里出现带着血的翅膀,羽毛所及之处他又看见那些熟悉的画面。

   父亲冰冷的眼神,母亲夜以继日的哭诉,姐姐的强颜欢笑,还有……

   “爆、豪……”

   在思考之前身体就做出反应,他轻声呼唤出目前让他最感觉安心的词汇,然后本该迎接的血肉模糊的未来没有降临,他重新落回温软的怀抱。

   “爆豪。”

   他笑着挣开眼睛去看那个把他紧紧抱着却傲娇地不看他的家伙。

    有一瞬间我以为自己真的会死掉呢。

   “最后的机会,给我好好决定自己的未来啊。”

   停顿了一下,感觉像是少了点什么,他又补上一个熟悉的称呼。

   “……混蛋王子。”




   ☆

   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之间没有进一步冲突,相安无事地巡逻完整个国度后已是夕阳西下,爆豪胜己把轰焦冻送到城堡外,叮嘱他不要忘记明天给与最终答复,然后骑着红龙离开了。

   轰焦冻注视着他离开的方向过来一会儿,打开门就看见轰冬美急急忙忙地跑出来,扶着他的肩膀发问。

   “焦冻,你今天都去哪里了?父亲在家里找不到你,现在可生气了!我也好担心!”

   “……抱歉,今天出去巡逻了,让你担心了,我没事的。”

   他拍了拍姐姐放在肩头的手,微微欠身,之后便侧身向自己的居室走。

   “待会儿你也去和父亲说明一下吧,他在房间里等你呢。”

   “不用了,我不想见他。”

   他随意挥挥手,头也不回地钻进了房间,轻轻碰上了房门。

   轰冬美没有阻止他,苦恼地在原地捏紧衣角。

   “焦冻……没事吧……”



   回到房间后,瞬间被熟悉的气息包裹的安心感让他不由自主地感到疲倦,轰焦冻重重摔在床铺上,把手背放在额头上,仰躺着看窗外的天空渐渐变暗,白天吵闹的小家伙也老实地待着。

   好安静……

   耳边只有墙上的挂钟传来的滴滴答答的声音,每一下都清楚的告诉他,离明天又近了一秒。明天自己就必须给出确切的答复。

   这是约定好的事情。

   他长长舒出一口气,让混沌不堪地大脑冷静下来,然后缓慢站起身移步到窗边,休息的金丝雀感受到动静睁开眼睛朝着他叫了两声像是打招呼,作为回应轰焦冻伸出食指抚摸着小家伙的小脑袋。

   今天晚上的夜空看不见云,月光透过大气直射下来,明天的天气一定也很好,轰焦冻这样想着,他在外面也看过很多次这样的天空了,和爆豪一起。


   第一次是在刚认识不久,那家伙在得知了自己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后,不知道抱着怎样的心态私自拉着自己坐上飞龙,遨游在铺满星星的夜空里。

   『“很厉害吧!像你这种很少出来的家伙一定没见识过这样的风景!像个乡巴佬一样吓得要死了吧!”

   爆豪胜己一边妄下定论一边笑得嚣张,同时担心出什么意外一般紧握着对方的衣服角。

   “嗯,非常的……不可思议,但是我不讨厌这种感觉。”

   “切!”

  有些欣喜,又有些好奇,轰焦冻盯着星星,那张原本面无表情的扑克脸似乎也带着点儿不易察觉的笑意。看着这样的轰焦冻,爆豪胜己扎扎嘴,终是什么话也没继续,撑着下巴把头撇开了。』


   还有一次是已经混熟了的时候,傍晚地时候轮到自己煮饭那家伙偏偏阴魂不散地跑过来,像是故意的,准备嘲笑一番。

   『“喂喂喂,怎么回事啊,你这饭还是夹生的哦王子殿下。”

   爆豪胜己拿出一次性餐具挑了挑饭的下层,皱着眉头诘问。

   “抱歉……我这个不是很熟练……”

   没想到对方会诚实道歉,他酝酿了好久的挖苦嘲笑瞬间被压在心里,认命般地叹气,他掰掰手示意对方离开。

   “真是的,不管是饭还是你这个人,都是夹生的。不难为你,好好坐在一旁数星星去吧,今天晚上天气不错。”

   “哦。”

   当然,得知最后轰焦冻真的听话地搬着小凳数了星星还回来汇报了之后,他被这股耿直劲儿气的够呛,气着气着没控制住就笑了出来。』


   哦对了,他们确立关系后的第一次接吻也是在月光的见证下,即使是现在想起来也会觉得脸红心跳。

  『难得的篝火晚会,大家都玩的尽兴,特别是爆豪胜己,被濑吕等几个坏心眼的家伙猛灌了几杯,晕晕乎乎地瘫在轰焦冻身上,奋力地去够他的嘴唇。

   “别闹,大家都在呢。”

   “干嘛啦你还害羞了?那这样就好了吧?”

   说着他拽起轰焦冻,在几个妹子捂着嘴惊讶的注视下逃离了光源。

   即使脑袋(看似)不清醒,爆豪的力气也一点儿没减,轰焦冻没别的办法,任由他攥紧手拽着前往未知的目的地。

   他们在一片葡萄藤下停住脚步,葡萄藤不高,小小的果实和肌肤接触的感觉痒痒的,十分奇妙。他刚要瑟缩脖子就被爆豪强行按压着肩膀在额头上烙下一个吻。

   紧接着细细碎碎的亲吻从额头向下滑过眼角、鼻尖,凑近嘴边。

   轰焦冻后撤,挡着对方拒绝进一步动作,然后因为害羞颤颤巍巍的开口。

   “别、会被……看到的……”

   “这里哪有人看啊?”

   “不是、还有月亮吗?”

   听到这里,爆豪胜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拨开对方试图抵挡的双手,和他更贴近。

   胸口相抵,轰焦冻感觉自己的心脏砰砰砰剧烈地跳动,又感觉对方的心脏也超频跳动着,最终合在一起分辨不出到底是谁心跳加速了。

   “你果然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说着,他强硬地啃上对方的嘴唇。

   按理说接吻的时候应该闭着眼睛,但是轰焦冻还是眯了一条缝去观察爆豪的表情,借着月光他惊讶地发现对方的脸上不知是不是微醺的缘故,也是通红一片。

   原来感觉难为情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啊……

   这样想着,他贴近对方,加深了这个吻。


   短暂的接吻结束,爆豪舔舐着轰的脖颈向下,把脑袋抵在对方的胸口,双手抓着他的胳膊。尽管这姿势有些怪异,轰焦冻还是伸出手环住了爆豪的后背。

   头发刺刺拉拉的扎到了他的下巴,没有想象中的硬,也谈不上软,毛绒绒的,像猫。

   “我听臭久说了,”许久后,怀里的家伙闷闷地说,“他说你很羡慕我能看到这些。”

   能看到无边无际的天空,晴朗的夜,狂欢的篝火,寂静的湖,野外生长的葡萄藤……

   “你也可以啊混蛋,只要你想的话……”

   “给我用自己的眼睛好好把这些东西刻在记忆里啊!”

   没人能给你带上镣铐的。

   这里的夜晚真的很漂亮,用你的眼睛亲自来见证吧。』


   回忆在这里终止,他如梦初醒一般回到现实,果然睹物思人这话还真有点道理,光是看个月亮就能想到那么多和那家伙有关的事情。

   瞅了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已经不早了,轰焦冻伸了个懒腰,揉着眼睛的同时又下意识看向那只金丝雀,有些文字在这时像决堤一样从记忆深处涌出来。

   『“不是的,轰君,那不是理由。”绿谷出久看着他摇摇头。

   “看得出来你的父亲很让你困扰,但是那都不是能束缚你的理由。”

 

  “你说过吧,我和欧尔麦特很像,但是我并不是他,小胜也不是,同样的,你也不是安德瓦。”

   “是你,是轰焦冻,凭借着自己的意识,选择了爆豪胜己对吧?”』

 

  ……

    『老子啊……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才会选择你的啊!!!混蛋!』

   ……

   『“焦冻,你一定可以摆脱这份血缘的束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哦。”』

   曾几何时,忘记了母亲温和的抚摸着自己的红发,说过这样的期望。

   只要还想要飞翔的话……就有希望!

   他下定决心拉开了尘封多年的抽屉,取出小小的钥匙。

   这是他多次在梦里想要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

   随着“咔哒”一声锁被打开,门被向上提起,空出了足够大的空间。

   “你自由了。”

   温和的少年拿着钥匙打开了禁锢的牢笼,然后说着已经没事了,你已经自由了。

   暴躁的少年把钥匙彻底破坏,然后蛮横地、带有侵略性地、无理取闹地企图把他从牢笼里拖拽出来。

   要出去么?选择吧,不管是你,还是我。

   他微笑着,熄灭了灯。




   ☆

   一夜无梦,他难得睡了一个好觉。

   迎来清晨的同时他发现有些事情在悄悄改变。

   比如,他没有听见鸟鸣声。

   有些事情却从未改变。

   “又是从窗户进来的,你还真是……固执。”

   “喂,答案呢。”

  “啊啊,那当然是……”




   “还没搞好么!再拖下去你爸都该起了吧?”

   “照你这个嗓门他早该醒了。”

   扣好最后一颗纽扣,轰焦冻拍了拍本想从窗户离开的爆豪。

   “干嘛?”

   “最后一次,从正门走吧?堂堂正正的。”

  切,麻烦的家伙。

  当然这句话没有说出口,因为他发现这是第一次,轰焦冻的眼睛是那样的亮,里面盛满着未来和希望。



   直到离开城堡有一段距离,他才安心下来,但是眉宇间又透露着显而易见的愧疚和自责。

   “你是不是在想这样对不起那些打酱油的平民百姓?”

   “……你看出来了?”

   都写在脸上了,能不看出来么。

  “放心吧,安德瓦作为老爸是渣了点儿,但他处事变通能力可比你强多了。”

   “唔……”

   被对方的直言不讳呛住了,轰焦冻思索了一会儿,又发出疑问。

   “我们现在要去哪儿?”

   “去哪儿都行吧,反正是流浪来着。还是说你有想去的地方?”

  “总之离那边(城堡)远一点就好。”

   “那是自然,毕竟我们是越走越远的。”

   “哦哦!那句话是什么来着……'向更遥远的地方',plus ultra?”

   “喂别学臭久讲话啊!”

   “明明是欧尔麦特的名言。”

   “怎样都好,反正迟早有天我要把这两个家伙都打败。完全碾压。”

   “首先先和我打一场吧。”

   “打就打谁怕谁啊你这个细皮嫩肉的格斗小白!”

   风吹过来了,十分舒服,即使忘记了飞行的方法,乘着风前进的话,也一定能到达想要去的地方对吧?

   “爆豪。”

   “啊啊?干嘛啊现在就打?!”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没有答应你的话你会怎么样?”

   “……”

   “爆豪?”

   “我会把你的心脏挖出来带走。”

   驯兽师的世界里有个不成文的小传闻,签订契约后理应一辈子在身边的野兽由于某些原因无法再陪伴前行的话,驯兽师会剜下它的心脏,象征着永不分离。

   “好险,选错了感觉就会被杀掉了。”

   “哼!”

   “但是,太好了,我选择了和你在一起,好开心啊爆豪。”

    “啰里巴嗦的烦死啦!!!”

   那么,乘着风前进吧!









  Free talk:没有想到会写这么长,果然我就是爆豪嘴里那种“不懂的总结的笨蛋”,能看到这里真的太感谢了!

   这次是很喜欢的十杰paro,感觉是西方魔幻可以写长篇的设定。这次主要想把它和小英雄本篇的某些情节结合对应起来,如果你发现了说明我做的还不错?(笑)

   然后主要是写了绿谷和爆豪对轰的影响,我从来不避讳绿谷对轰的拯救,非常感谢他!但是所谓“帮你开门”和“把你拽出门”是完全不同的,我更喜欢后者这种强硬的感觉hhhhh

   努力地不把轰写弱,但是他呆呆的太可爱了不知不觉就……唉我赎罪,爆豪就是那种自信又帅气的样子,并且会含蓄地关心别人,啊~他们真好!

   再次感谢你的阅读,下次见☆(也许会很久)

  

评论(7)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