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小狗

爬坑很快的一条比格,写什么全凭心情,承蒙厚爱感激不尽

【零晃】桥与喷泉与永恒约定


晃牙生贺&零晃24h生日企划

14:00-16:00

  真是灾难啊。

  晃牙胡乱扒拉着刘海,不管汗珠唰唰地向周围飞溅,也不理会耳边蔫了吧唧的抱怨声,像小狗一样甩了甩头发,但这并没有起到多少散热作用。或许把舌头伸出来效果会好很多哦?话音未落,感受到对方的视线,零乖巧地闭上了嘴巴。还能插科打诨看起来也不是很热嘛,这样想着晃牙看了眼墙上指针刚爬过两点,又看看环住自己不放的零,他不禁在心里咒骂着。

  真是……要命的麻烦。

  都说越临近生日越会诸事不顺,晃牙向来是不相信这种谬论的,毕竟比起上天赋予的运气自己更相信实力。但是他最近确实像是被贫乏神缠上一样:不是被轻音部屋顶上掉下来的木板砸到脑袋,就是被扑过来的双子压痛了肚子。当然在在那之后他也自费找人过来装修了部室顺带教训了两个小家伙。葵兄弟委屈地绕着他转圈哼哼唧唧着“好无聊好寂寞”,被转悠得头晕目眩,晃牙哇哇叫着按住了双子的脑袋然后指着棺材咆哮,“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别太精力~旺盛啊,要是打扰到朔间......”话说到一半他把那个称呼强行咽下,放眼望去,如同上供一样堆满了杂物的棺材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脑海中的印象强行与现实叠加,晃牙努力瞪大眼睛,怀抱似乎要把谁的存在永远镌刻的执念,又像是小孩子赌气一样念念不舍,最终他收回视线轻轻叹了口气抚摸着双胞胎的脑袋,“真的那么~寂寞的话本大爷就勉为其难陪陪你们好了”。兄弟俩不约而同咯咯咯地笑出声,对视中带着不必言说的默契。

  到底是谁感到寂寞和无聊呢,大神前辈?

  就是因为寂寞才会被鬼迷了心窍,在和前辈通话时被问到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后不假思索地说出请求。

  “生日那天前辈可以和我一直待在一起吗?!”

  ……

  ……嘎啊啊啊啊!!!我有毛病吧!明明朔间前辈他们才开始展开偶像活动很忙才对!!!还有“一直待在一起”是什么鬼啊,这么矫情一点都不像本大爷!!!

  意识到难堪的大神晃牙罕见地蜷起膝盖窝在墙角种起了蘑菇。

  即使知道再过分的约定朔间零都会努力遵守,但是在生日前一天,当晃牙牵着Leon散完步回家,看着门口热到快要昏迷只能拿着帽子动作机械扇着风毫无偶像包袱的零时,他实在掩饰不了那种既想哭又想笑的复杂情绪,靠着墙壁慢慢捂上了脸。

  “一点都不帅气的登场还真是抱歉喏。”

  “才没有……”明明就超级帅气啊……

  紧接着到了生日当天,据说是一年中运气最差的一天。像是回应这种说法,在度过了一个相安无事的上午后,家里的空调宣布罢工,开窗换气之后房间里湿热得让人喘不过气,即使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也丝毫不能冲淡这份焦虑。

  真是要命的麻烦。晃牙推了推像八爪鱼一样紧紧黏着自己不放的零。正值酷暑,仅靠一台电扇续命,就算零生来体温偏低也阻止不了两个人接触时闷热又黏腻的感觉。

  “都说了一时半会儿修不好啦,朔间前辈还是回去工作吧。”至少事务所还有空调啊,没理由和我一起受罪的嘛。

  “驳回~明明和晃牙约定好了今天要一直待在一起的。”

  “即使待在一起也不用一直……呜,抱着我!”努力推搡着好不容易从对方的桎梏中逃脱,重获自由之后像兔子一样蹦跶了两下,晃牙甩动着用力过度泛红的手腕,脸上也带着一样意味不明的红晕,他换了个位置,坐在凉冰冰的瓷砖地板上和零面对面,瞪得大大的明亮的金色眸子直勾勾看着他,本来是有点小怨念的,但话到嘴边又变了语调,晃牙焦急地带着溢出的担忧开口询问。

  “你过来真的不要紧吗朔间前辈,这段时间事务所那边有很多通告吧?”和刚出道的时候不同,现在自己和阿多尼斯见到二位前辈机会寥寥无几,倒是在电视上总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活跃本身是件好事,但某种程度上也相当于一种负担。毕业后他们经常用电话交流,在好几次打电话的途中零突然就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咔哒”一下没了回应,手机砸向地板的声音把听筒对面的晃牙吓得不轻。那家伙的习性就和吸血鬼一样,一到晚上就和打了兴奋剂似的有用不完的体力,现在累成这样着实让人有些……心疼?

  “现在这个情况朔间前辈也很不舒服吧,要是因为我耽误了你的时间,之后积攒很多工作的话……这样的,我不喜欢。”能见面自己当然很开心啊,高兴地想要流泪,但是如果真的引起前辈困扰的话自己也会难过自责的。

  看着可爱的后辈嘟囔着垂下脑袋,闪闪发光的漂亮眼睛被厚重的刘海遮挡住,零翻了个身就着对方盘坐的姿势枕在晃牙的大腿上。

  这下总算可以看清楚你的脸了。

  “别小看我啊,你以为我是谁,本大爷可是朔间零啊。”零伸出手逗弄小动物一样,挠挠晃牙的下巴又捏了捏他的耳朵。

  “什么呀,你已经热到人设混乱了嘛。”不知道是出于对零的信任,还是被抚摸之后的安心感,晃牙觉得自己没那么焦虑了。他吸了吸鼻子,低头仔细打量着身下熟悉、呃看起来也不那么熟悉的面容。在与校园不同的残酷娱乐圈里,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起跑线,不做出改变的话就一定会被抛弃……啊啊,眼前的男人又一次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向更遥远的地方前进了。

  “你……头发长长了。”晃牙捻起零的一缕刘海,卷曲着手指搅动。零的身体明显僵硬了一秒,有些难堪地躲闪着。

  “别随便玩别人的头发啊。”

  “你自己不也喜欢这样,你还喜欢乱揉我的头发,唔!”控诉着的同时对方就伸出双手揉搓着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毛毛躁躁但实际上柔软得不行的发质,和本人一样,是零最喜欢的触感。

  “其实晃牙在想什么我都知道呀,没关系哦,就像说好的一样,我和薰君会帮你们铲除所有的威胁,把最棒的舞台留给你们的。”

  “我会等你。”

  零缓慢把手从晃牙的脸庞上移开,却不料收回的手又被对方紧紧扣住。

  “我不要你等。”几乎是一瞬间脱口而出,“你要一直向前走,去更大、更棒的舞台上,去歌唱,”毕竟你的声音、你的表演是那么那么得让人着迷。“我会追上你的。即使短期内达不到你的高度,我一定可以在毕业之前将我们的差距缩减到最小。这样的话我、我们,都会变得更像样一些吧!”

  “你觉得呢,朔间前辈!”

  你千万别停下,我会一直追赶你,这是从一开始就说好的,从来没有改变过的约定。

  这之前自己还以为这小家伙会因为再次跟不上自己的步调而灰心丧气,看来是自己多虑了。这不是……挺精神的嘛,就算升了年级,这份直视前方的勇气和充满希望的态度……

  “完全、没有变化嘛。”

  看着零突然呵呵呵地笑出声,晃牙顿时乱了方寸,他涨红了脸,有些语无伦次地开口。

  “我我我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嘛!你笑个屁啊!”

  “没有没有,你说得对,”零带着笑意揩了揩眼角,“果然,来见你真好啊。最近真的是好久不见了,整个人都有点受环境的影响,变得超负面啦~你简直就像是……”零歪着头皱眉思索着恰当的措辞,“每个人都有一个‘喧闹
世界的静止点’,而对于我来说,那个静止点,就是你。”

  “搞什么,静止?像把我说死了一样!”

  “喂喂,小狗还真是不解风情。”

  两人如同学生时代一般你来我往嬉笑打闹着,零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掏出手机打开了一个音频界面。

  “说起来有件事情想拜托你和阿多尼斯君。”

  “啊啊?!”

  “我和薰君的专辑正在制作中,在和事务所交涉后他们让步可以留一首歌让我们自由发挥。怎么想都是要让你和阿多尼斯君参与才好,毕竟四人齐聚才叫undead呀~♪”

  “真是的,到头来还是要麻烦我们两个!废柴前辈们!”嘴上这样讲,晃牙还是点开了播放按钮,清新明快的小旋律合着雨声响彻在昏暗的房间里,不知什么时候从熟睡中醒来的Leon也跟随着音乐哒哒哒的舞动着小爪子。

  “哈哈,这个真的超级棒啊,让我忍不住现在就想填词了!Leon也很喜欢对吧?”Leon奶奶地叫了一声,扑腾着跳上零的肚子,热情地舔起了他的脸。

  一会儿说我们是废柴前辈,一会儿又说表扬我们,狗狗可真矛盾呐。零托着Leon的小屁股,促狭地笑起来。

  写下这段旋律的夜晚,月亮很圆很亮,像太阳一样,像你一样,有种温暖又轻快的感觉。

  “这首曲子感觉和以往undead的风格不一样,是和旅游的主题相关吗~。”

  “听出来了?最近啊,事务所打算让我们出国去交流学习,就写了这样的风格。”

  “交流学习?!去哪去哪!!!”英国,一定要是英国啊!

  “法国和意大利,二选一。”

  “欸~。”仿佛看见对方刚刚竖起来的狗耳朵瞬间怂拉下去沮丧的样子,零忍不住用手背蹭了蹭晃牙的脸颊。

  “其实本来确实是意大利的,但是见了你之后,果然还是去法国吧!”

  “为什么啊?”

  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像窗边望了望,雨已经停了,天渐渐亮了起来,甚至天边还出现了一道彩虹。他起身,向晃牙伸出手,牵着他来到窗口。

  “彩虹,很漂亮吧?”

  “啊啊?别答非所问啊你这家伙!”

  “因为……想和你两个人一起去意大利,威尼斯。晃牙明年的生日,我可以预定么?”零刻意压低了声音,躲闪着晃牙的视线,不像以往那么从容又淡定,倒是带着几分窘迫。

  “搞搞搞、搞什么啊!你这样我不就没法接话了!”被传染了一样,晃牙也微妙地紧张起来,咋咋呼呼地虚张声势。

  “想和你去特莱维喷泉许愿,你不是喜欢那个吗?”

  “谁喜欢啊!没有!我才不喜欢!”

  “还想和你在叹息桥下接吻。”

  “接、接吻?嗯?!”

  “不过接吻的话现在好像也可以?”

  “欸?!”

  “我记得晃牙似乎把学校的喷泉当做替代物了吧,那如果是桥的话……就用彩虹来替代怎么样?”

  “狡猾~唔!”

  不由分说地,零吻上了晃牙的嘴唇,紧贴着的胸口传来彼此的心跳声。

   威尼斯有这样的传说,在叹息桥下接吻的情侣会得到祝福,许下永不分离的约定。

  被触碰的瞬间,晃牙想,这个时候的威尼斯也像现在这样有着让自己心跳加速的炎热么。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