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小狗

爬坑很快的一条比格,写什么全凭心情,承蒙厚爱感激不尽

【MHA/爆轰+α】青春病.其三





*前两篇见lof主页。

*第一人称视角转换。




   —爆豪胜己—

   上课,训练,回家。

   我以为自己可以慢慢平静下来。

   可这世上……哪儿有那么的多“我以为”。

   今天早上切岛看我的表情吓得像见了鬼,我也清楚我的状态有多差。

   心情烦躁到极点。

   我能怎么办?

   我不能怎么办。

   训练室的大门禁闭着。

   说起来那家伙今天要去医院。

   现在只要闭上眼睛,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阴魂不散的混蛋。

   妈的他做什么干我屁事啊!

   捏瘪了手里的饮料罐,随意一丢,它咔哒咔哒向前滚动,停在了谁的脚边。

   十来个人,带着墨镜叼着烟。

   典型的无业游民。

   朝这边看了?

   看什么看!杀了你啊!

   虽然很不爽……但是学校好不容易放假,再回去晚了老太婆又要唠叨个不停。

   本想就这样绕过他们,胳膊却被不识趣地抓住。

   “……放手。”

   老子现在心情很糟糕,少来给我找事。

   那混蛋害怕地后退两步,然后咄咄逼人起来,总的来说就是一群连敌联盟都不要的社会渣滓想要拿雄英学生泄愤。

   为首的大块头闪避了我的目光,虚张声势地嚷嚷着,小混混们渐渐摩拳擦掌地靠拢过来。

   什么呀,以为人多就可以取胜真是天大的笑话。

   我一言不发地抬眼,冷笑一声,他们便全部瑟缩在原地。

   你们这算什么呀?

   明明被我瞪了就惶恐起来。

   明明不敢正视我的眼睛。

   最差劲的垃圾。

   我不禁又想起另一个混蛋……

   轰焦冻。

   为什么你可以毫无顾忌地直视我的眼睛。

   为什么你从来不惧怕我的愤怒呢。

   只有你。

   我相当讨厌。

   欺骗我的家伙。

   不全力以赴的家伙。

   还有你们这群……顶着个龙套脸得意洋洋显摆那些三流个性的家伙。

   体育祭的第一名……混蛋,是谁!是谁提这个的!

   闭嘴、给我闭嘴!

   那个恶心的名号!

   我根本不承认的破烂玩意儿!

   好不容易想放你们一马,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那么我改变主意了。

   校外不允许使用个性?

   那又如何!

   去死吧。

   你们所有人。

   在最后一个人倒下的时候,我也没了力气,蹭着墙壁蹲坐在地上。

   不使用个性与十来个人正面斗殴还是有些吃力,况且他们是真心实意想干死我,拳头都冲着出人命的地方砸,其中还混着几个带有棘手个性的家伙。

   我拉起衬衫擦着鼻血和额头——反正已经脏的要死,顶多回去挨骂。

   我撑着墙壁准备起身,顿时觉得头重脚轻,眩晕感让我再次坐回地面,额头上的血模糊了视线,被抽干了力气,我连抬手去擦也做不到。

   真他妈丢人,不如就这样死了算了。

   在昏迷之前我这样想着,然后听见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传到我身边来。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真是孽缘,阴魂不散。

   我感觉有一双手从腋下穿过,整个人被托起来。

   以一种耻辱的姿态。

   即使是这样……我也没力气,再去追究了。




   —轰焦冻—

   从医院里出来时,天色已经很暗了。

   冬美姐姐在家一定等的很着急。

    ……其实不想回去的。

   嘛,也无所谓了。

   今天我看到了花,还有拿着花笑得很幸福的妈妈。

   那个人……真的有在一步一步,向前努力啊……

   才不会这么简单原谅你。

   被no.1的工作量压死吧臭老头!

   这样想着我迈开步伐,走到拐角处却被不远处的惨状吸引。

   地上七零八落地躺着人,中间的那个……是爆豪?!

   死了么?

   还活着么?

   这是到底是怎么回事!

   尽管有很多疑问,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冲过去,喊他的名字。

   我蹲下身仔细查看他的情况。

   他伤的并不重,失血过多使他暂时失去意识。

   旁边这些人是谁?

   疯了吧来找爆豪的麻烦。

   哦我为什么不会觉得是爆豪去找的他们的麻烦呢?

   大概是因为……爆豪可是要成为英雄的人呐。

   我用手穿过他的腋下,勉勉强强把人托起来。

   唔,好重!

  即使昏迷了,爆豪也还是爆豪,潜意识里他是不喜欢被这样对待的。

   他在我怀里扑腾,像一条回光返照的咸鱼。

   他的脑门狠狠地撞上了我的下巴,连带着牙齿咬破了舌头。

   一瞬间血腥味弥漫了口腔。

   要是一般人早就气死了,撒手不管才是明智选择。

   但是,我也一样,是要成为英雄的人。

   毕竟,和这家伙一样脾气的人……早在十年前就见识过了。

   明明离医院只有几十米的距离,像是走了有一个世纪,把他安置在床上时我浑身都是汗,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

   中途听见他叨叨些什么。

   我轻轻贴近他,想要听清楚。

   他的心声。

   “到底……要把我的自尊消磨到怎样的地步才满意啊。”

   自尊啊……

   我搬了椅子,坐在他床边,撑着脸颊发着呆,等他醒过来。




   —爆豪胜己—

   醒过来的瞬间,看见那张让我恼火的脸,我就意识到了。

   我被他救了。

   我他妈被他救了!

   擅自地……

   该死,谁允许你一厢情愿地……

   气血上头充上之前失血过多缺氧的大脑。

   我抄起手边的枕头想都没想朝他砸过去。

   他躲开了,理所当然。

   弯腰把枕头捡起来,放在我的床头,表情平淡,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

   为什么你总能无视我的愤怒,毫无自觉地。

   咬牙抑制着心中的无名火。

   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他突然恍然大悟一样。

   “口渴?”

   “才没有!”

   “要喝草莓牛奶么?”

   “不要!给我滚!”

   “哦。”

   没想到我反应这么大,他略微震惊,然后移开视线盯着地面的某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眼底里带着很多很多我看不懂的情绪。

   不想去管。不想去看。

   我抬起手臂压在眼睛上。

   眼不见心不烦。

   尽管我知道这样做根本是掩耳盗铃。

   “爆豪,对不起。”

   “哈?”

   我挪开手臂,不解地看着他。

  “最近感觉你心情很差,体育祭上的事情,我在想你是不是一直很生气。”

   别说了,闭嘴。

   “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和你好好道歉。”

   够了,给我闭嘴。

   “那之后我们的训练我都有用全力和你打。”

   骗人。

   “我果然还是太依靠个性了,没有个性的话就什么也做不好的。”

   给我挣扎啊,笨蛋。

   “刚刚也是,我知道这会伤害你的自尊心。你很强呐。”

   废话。

   “但是,我很弱,我也……很害怕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很害怕你坐在那里醒不过来怎么办,很害怕啊,如果要是再也看不见你的眼睛的话……”

   “……”

   “朋友也好,对手也罢,我觉得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大概是,这样的心情。”

   啊啊,你一直是这样想的么。

   在听到这家伙最后一句话的瞬间,我的脑袋变得没有那么痛了。

   像松了一口气一样。

   连带着哽在咽喉里的那种情绪也一同消失。

   怎么了嘛用那种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你是想让我怎么回答你呢。

   不会的。

   “不会道谢的,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这件事。”

   “我不会道谢的。”

   所以……

   “所以,你也别道歉。”

   看见他如释重负,我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快点滚蛋吧,我要休息了。”

   不用看也知道那家伙现在一定在笑。

   身后传来开关门的声音。

   然后一切归于平静。

   我闭上眼睛又睁开,看着漆黑的夜空,抓紧左胸口。

   那里面又出现了,折磨我的,那家伙眼里的,我看不懂的情绪。

                                                  


                                                –tbc.–

评论(4)

热度(49)